闲萍活动主页

【闲萍|行香子】3.31 你所不知道的范闲二三事

上一棒:3.30 《软烟草》 

-

 

1.

 

范闲曾想拿厨艺发家致富。

 

最开始的时候是他自己嘴馋,没穿过来还能动的时候啥啥都吃过了,后来搁庆国一待,时间长了就觉得嘴里没味儿。白斩鸡哪儿比得过奥尔良烤鸡诱人?冰镇绿豆汤哪儿比得过草莓圣代冰激凌有意思?水煮肉片哪儿能比老四川火锅过瘾?

 

小范大人逐渐发现了一个他老娘没有经营起来的致富之道。

 

这些新鲜吃食要是被他推广出去,不说别的,就说这火锅,光一个锅底配方,能赚多少钱啊!

 

范闲仿佛能听到范思哲的算盘在他耳边噼里啪啦响。

 

新品试吃的第一个人是陈萍萍。那段时间范闲好像在院长屋里开了个食堂,到了饭点就来,一揭盖子满鉴察院都是味儿,惹的院长屋子隔壁的四处一个月投诉范闲的折子塞了半麻袋。

 

能闻不能看,能看不能吃,四处不要面子的?

 

范闲哪管四处要不要面子,他只管陈萍萍喜不喜欢,虽说大部分的东西都进了他的肚子,但是陈萍萍那么一笑,哪儿还有发家致富什么事?

 

后来范闲把这事讲给陈萍萍听,坐在桃树底下的陈院长眼睛一弯:“想不到你还藏着这心思呢?合着那些东西都不是做给我吃的呀?”

 

“我啥心思,我心思都是你,做啥不都是做给你吃。”

 

低头认真择菜的小范大人如是说。

 

“今天吃烩三鲜,刚买的虾,给你尝个鲜。”

 

2.

 

范闲也逗过陈萍萍。

 

有一年除夕,陈萍萍坐在廊下看雪,范闲在小厨房忙的不亦乐乎,趁着炖鱼的空档跑出来,凑在陈萍萍身上腻腻歪歪:“萍萍,你闻见香味儿没有?”

 

“你做了什么?红烧鲈鱼?”

 

“????”范闲趴在陈院长轮椅靠背上,“你怎么知道的?”

 

“我还不知道你。”陈萍萍微侧着身,脸上带点儿得意,温温柔柔的一双眼,看的范闲心里又痒又疼。

 

我好爱你。

 

院儿里红梅如火,早些时候范闲就折了枝子插瓶,这会儿正在手边,捏了一朵抿在陈萍萍鬓边笑道:“萍萍,这花儿好衬你。”

 

“怎么就衬我了?”

 

范闲不怕死的那股子皮劲儿上来了:“老人配红花,喜庆。”

 

“小兔崽子!”眼看着陈萍萍伸手要打人,范闲捂着脑袋冲进厨房:“鱼糊了鱼糊了!!”

 

很多年后范闲还记得那天微焦的鱼和陈萍萍鬓边的红梅,他爱的人看着他眼波温柔:“新年快乐。”

 

有你都快乐。

 

3.

 

范闲有时候很矫情。

 

“萍萍,你是不是不爱我了!!你是不是有别的五香鸭了!”

 

在又一次调香失败后范闲闹起了小情绪。

 

“你闻闻我!真的挺香的!”

 

陈萍萍拿书挡着脸,范闲锲而不舍地挂在他身上,搞得他觉得自己好像一个熟食店老板:“好了,香的。”

 

“萍萍——”

 

陈萍萍被闹得受不了:“你让影子闻闻,他要说挺好你就用这个吧。”

 

“关他什么事!”范闲腻在院长身上,致力于让陈萍萍和自己一个味道,“你亲亲我我就换一个。”

 

“成什么样子!”

 

“萍萍,你亲亲我嘛。”

 

陈萍萍红着脸,飞快地在范闲脸上挨一下:“赶紧去把衣服换了!”

 

范闲不理他,扣着人后脑吻了个过瘾,被陈萍萍狠狠剜了个眼刀。

 

“范闲,你再胡闹……唔!”

 

小范大人一点儿都不怕,陈萍萍对他根本毫无办法。

 

还是那句话。

 

猫饼,都是灌的。

 

4.

 

范闲总喜欢坐在陈萍萍腿边。

 

这样,小范大人一抬头,陈萍萍稍稍一俯身,他们就能亲到彼此。

 

 

写在后面:

 

祝看到这里的你收获的是一份安宁和平静,你的支持是我坚持写作的动力,爱每一个支持我的读者,大家春分安康。


-

联文参与名单:

念慈   万里赴戎机   穆逢春   波洛还是菠萝  

顾清歌    观苍耳    无佛问道    小王公子    

糊逼菜绪    徐夜    江山忆    hjn2000    

浇头    Wielaine    南浦    棉花糖甜粥

大家可以猜猜看是哪一位老师~


评论(11)

热度(2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