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萍活动主页

【闲萍|行香子】3.27 包不住的火

上一棒:3.26 《酒酿》 

-


爱如火,永远压抑不住


庆帝最终死在了五竹的镭射眼下,事情告一段落后,范闲每天按时起床到监察院看看花,推着陈萍萍在外头走走,一切都好像恢复到了平静的状态。

一身轻松的范闲开始拼了命的对陈萍萍好,死皮赖脸的从影子那里打听到陈萍萍爱吃甜的,就变着法子给他做。

范闲自己哪里是会做这些东西的人,只要是范闲进过的厨房,那就是灾难现场,地上是锅桌上是盆弄的乱七八糟,可是他不死心啊,既然陈萍萍爱吃自己便要学会,最终在厨子呕心沥血的指导下学会了最简单的桂花藕。

甜甜的桂花香顺着小窗飘了进来,还没等到陈萍萍思考这香味从何而来,范闲就端着一个小盘子推门进来。

“萍萍!你快尝尝,我自己做的桂花藕!”

陈萍萍躺在床上小口小口的吃着范闲带来的桂花藕,被子里密密麻麻布满伤口的手被捞出来上着药。

看着这伤痕,范闲又想起或者说永远无法忘记的…陈萍萍被赤身裸体的绑在架子上受尽天下人的指点,一刀一刀被剐下来的肉,一地的鲜血和站在高处一脸漠然的庆帝。

范闲发疯了似得把人从刑场上救了下来,心里没有一丝杂念,他只想怀里的人可以活下来,他不能眼睁睁的看着那个会仰着头嘴角带着微笑对他说“你的事我放心上了”的人就这样在自己的怀里消逝。

与庆帝彻底成仇,被抱在怀里的陈萍萍,瘦弱的像秋天里飘舞的落叶一般,只有那微微起伏的胸腔能告知范闲,他还活着…

陈萍萍沾满鲜血的手死死抓住范闲的领口,怀里的人浑身都在颤抖着。

范闲像是怕将人弄坏一般轻轻把他放倒在床上,床单瞬间被血染红,范闲颤抖着手从怀里掏出最好的药,抹在深可见骨的伤口上,药粉刺激着伤口让躺在床上的人挣扎了一番。

费介匆匆赶来为陈萍萍处理伤口,用消过毒的针线将伤口缝合起来,范闲知道这个时代是不会有麻药的每一针缝在陈萍萍的伤口上都让他不受控制的抵抗,兴许是陈萍萍还有些意识,知道这是在为自己好,紧咬着自己的下嘴唇生生的扛了过来,伤口处理好后这剩下的能不能熬过来就只能靠陈萍萍自己了。

那段时间里范闲把所有的事情都推掉了,专心致志的看护陈萍萍不让任何一人靠近他,也不知陈萍萍是梦到什么了,整日都皱眉头,范闲看着连心都像被揪了起来一样,却只能坐在床边轻轻将他眉头抚平。

“快点起来吧,还等着给你表白呢!”

在范闲的悉心照顾下陈萍萍的身体逐渐有了好转,身上的伤疤也都结了痂只是这人还不见清醒,没那多时日了范闲总得要去面对与庆帝之间的事情,临出发时把人托管给了王启年,让他好生照顾着。

事情的结局以庆帝之死,三皇子登基落下的帷幕,范闲马不停蹄的赶回到陈萍萍身边,看着人已经清醒并且靠在床头笑脸盈盈的望着自己的时候,心里的那块压着的大石头也彻底放下了。

“感觉怎么样?”

“你顺利吗?”

两人关心的话同时到了嘴边,陈萍萍低头笑了笑“好多了,这不是好好的坐在这么?”

“顺利的很,你恨的那个人没了。”

范闲不愿在陈萍萍面前再次提起那个名字,他走过去坐到床边把陈萍萍的手从被子里捞了出来,纤细的几乎只剩骨头的手臂上留下了许多的疤痕消散不去。这些时日,范闲每看一次心中就徒增一些怒火,陈萍萍将手从他的手中抽了出来拍了拍他的手背

“没事,都过去了。”

经过了范闲精心的调理,陈萍萍整个人总算是有一些血色了,脸上也不如从前一般消瘦了,整个人看起来有气色多了。

他望着这个为自己鞍前马后的大男孩,空荡的心被填的满满的,陈萍萍算是最缺乏安全感的那一类人害怕失去却又已经失去了很多,宁愿把自己封闭起来也不愿去与人交流。

而范闲好像就是一把尖利的斧子把陈萍萍的枷锁劈开,再用这把斧子面对所有伤害陈萍萍的人。几十年来禁锢住自己的枷锁就这么被一个少年打开了,陈萍萍笑自己不争气却更多的是感动。

范闲对陈萍萍的爱意是一天一天的增加,所有的感情都堵在了嘴边又逼着自己咽了回去,他一再的告诫自己陈萍萍的身体还未好不能受太大的刺激,再忍忍再忍忍。

陈萍萍那边也在焦虑,他能看不出范闲心悦他吗?范闲的那副样子就差把“我喜欢陈萍萍”写在纸上贴在脸上了,所有的爱意都是掩盖不住的就如火在纸里终有一天会突破纸,肆意的燃烧着。

这日范闲来喂陈萍萍抹药,带了一杯特意做的牛乳茶给他,就像以前一样范闲为他擦药,他自己端着茶喝,甜甜的味道萦绕在两个人的身边让两人之间的氛围都变得有些甜腻暧昧。

陈萍萍意识到了这一点,手一抖杯子里的牛乳茶就洒了出来,奶白色的液体流到了陈萍萍的嘴边,顺着脖子流进更深处。

陈萍萍伸出舌头想要把嘴边的液体舔干净,范闲伸手想要将液体擦干净,刚伸出来的舌头正好碰上了指尖两人像触了电一般,迅速收回并都低下了头

“我…我明天再来看你!”

范闲慌慌张张帮陈萍萍把被子掖好起身,起身的时候衣服的下摆还将椅子带倒了,一阵慌乱后范闲夺门而出。

一路上都在回忆刚刚那个陈萍萍充满着情色以为的动作,范闲觉得自己血脉喷张,若不是自己自制力好怕不是就要把陈萍萍按在身下了。

陈萍萍红着脸把自己藏进被子里,被子鼓起了一个小包,他本来是一个很能藏住事情的人,这一次他想他要藏不住对范闲的爱意了。

范闲决定去表白了

陈萍萍决定去表白了

范闲前一天晚上把所有的人过程都排练个遍,就连若是被陈萍萍拒绝该怎么办都想好了,一夜翻来覆去没怎么睡觉。

第二天信心满满的准备去告白了,这回真的是关键时刻掉链子范闲发现自己发不出声音了,嗓子里像是被塞满了棉花把所有的话语都往肚子里压。

范闲急得准备出门去找老师,巧的是陈萍萍这个时候就在门口,听见了轮椅的声音范闲愣在了房内,他不知道该怎么让陈萍萍知道自己说不出话了。轮椅停在了门口没有进来,他一直在等陈萍萍推门进来,可却等到了陈萍萍的一番话

“我自认为不会对任何一个人产生感情,而你范闲就这样出现在了我的世界里,我不知道该不该正视这一段感情,但我既然已经经历过一次鬼门关,我现在只想活的像我自己一点,所以…我…心悦你。”

陈萍萍在门口讲着自己想了好久才想出来的话,他从不是一个会表达感情的人,这一次他想抓住范闲。

陈萍萍能只到范闲在屋内发出的声音,却不知范闲听到陈萍萍的这一番话怔了几秒,又开始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找纸和笔,想要把自己想说的写在纸上。

“你不用很快的给我答复,你先想想我先回去了。”

陈萍萍推着轮椅刚转身,身后的门就被大力的推开了,陈萍萍转过身,就看范闲手上拿着一张纸手舞足蹈的好像在表达什么一样,嘴巴一张一合的却没有发出来声音。

范闲将纸举到陈萍萍面前上面写着“我也同样。”歪歪扭扭的四个大字,字虽然不好看但却能透过纸张看出写这个字的人的虔诚。

陈萍萍把手抵在唇边轻笑了一声“字真丑。”

范闲冲过去把人搂紧怀里,心里被填的满满的

所有的爱意都涌向里嘴边,像一把大火把堵在嗓子眼的棉花烧灭了“我也爱你!”

陈萍萍伸出双手回抱住了范闲,他是战士他不惧怕生死也敢直面自己的感情,这是范闲给予他的安全感。


-

联文参与名单:

念慈   万里赴戎机   穆逢春   波洛还是菠萝  

顾清歌    观苍耳    无佛问道    小王公子    

糊逼菜绪    徐夜    江山忆    hjn2000    

浇头    Wielaine    南浦    棉花糖甜粥

大家可以猜猜看是哪一位老师~


评论(5)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