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萍活动主页

【闲萍|行香子】3.25 小熊软糖

上一棒:3.24 《逾墙》 

-

现代AU,高中生的恋爱ヾ(´∀`。ヾ)

是已经在交往的养父子哦。


范闲上课不认真,讲台上老师敲着黑板讲的唾沫横飞,他坐着拿小熊软糖在桌子上排排队。小熊软糖软趴趴,范闲抓着它用力在桌子上按了一下才勉强立着,脑袋还是止不住往下掉。范闲撇撇嘴,学着陈萍萍的样子凶它,站没站相。小熊软糖垂着脑袋,像是被陈萍萍骂了的范闲,委委屈屈站不直。莫名有些感同身受的可怜,范闲伸出一根手指摸摸它的脑袋当做安慰,又把它推了推,好歹站稳了。

一小袋的小熊软糖都被他摆在桌子上当小熊军队,也不管小熊们乐不乐意,一个个地给它们取名字,他取名技术好烂,橘子味的叫小橘子,草莓味的叫小草莓。又嫌小草莓的名字太少女,改成了草莓猛男。

数学老师上课班上总是昏昏沉沉,除去个别几个跟着老师眼睛放光的,其余的都强撑着脑袋不让自己掉在桌子上。班上很安静,范闲看着在桌子上站的歪歪斜斜的小熊们,想到了昨天在网上看到的好大一个的小熊软糖。

不,那应该叫大熊软糖,抱在怀里会像抱着个小宝宝一样的大熊软糖。

那么大一个小熊软糖呢。范闲有些渴望,咂了咂嘴,又在脑子里想象了一下自己面目狰狞地抱着它啃的样子,差点笑出了声。喜欢一个人就容易什么事都想到他,范闲脑海里浮现了陈萍萍抱着大熊软糖啃的样子,大熊软糖很可爱,陈萍萍也很可爱,那陈萍萍抱着大熊软糖也会很可爱。范闲学以致用地用上了今天语文课上刚学的三段论证法,觉得很有道理。

要不要给陈萍萍买一个大熊软糖呢。范闲往自己嘴里塞了一颗小熊,很认真的苦恼。他伸手从小袋里拿出一颗软糖,捏了捏,看着小熊的脸思考。年轻人手滚烫,捏的紧,小熊化了一点,黏糊糊的糖汁沾在手指上,范闲松开手,小熊还挂在他手指上不肯下来。

这是天意!范闲看着黏在自己手指上摇摇欲坠的小熊,心里莫名充盈着一股使命感。小熊支撑不住,吧嗒一下掉在桌面上,黏了些脏东西。范闲有些可惜,偷偷抽了一张同桌的纸把它包了起来,又安慰其他小熊,每个人都有这么一遭的。

范闲靠在椅背上嘬着牙花子,神游四海,想到今天自习课偷偷摸摸看的王小波给李银河写的信,说他和李银河恋爱像两个小孩子围着果酱罐,偷偷的一点一点尝,想看里面有多少甜。范闲想的出了神,理所应当的,他想到了陈萍萍,陈萍萍会不会也有这样的感觉?陈萍萍也乖,不会去偷果酱罐的乖,可是,那样他是不是尝不到很多甜?范闲有些不肯继续深想,只默默地,像是许了个诺——陈萍萍很乖,但我是个坏小子,我可以把世界上所有的果酱罐都偷过来给他。

范闲视线转到桌子上颜色鲜艳的小熊软糖,太幼稚了,他在心里痛骂自己,有些害臊,趴在桌子上捂着脸,又躲在臂弯里偷偷摸摸笑。

同桌被他闹醒了,一巴掌过去,范闲抬起头来还是一脸怀春少女的模样,同学心中了然,只带着酸劲儿怼他:“你们谈恋爱的都这样吗?”范闲神神秘秘,很是高深莫测的回答他:“你不懂。”

范闲在课桌抽屉里捂着手机遮遮掩掩的下了单,地址不敢填自己家,生怕被陈萍萍提前发现,没了办法,只好凑过去低声下气的:“我寄个东西在你家行吗?”同桌一个人租着房子住在学校外边儿,满不在乎的挥挥手答应了,继而又反应过来,转过头揶揄他:“买的什么东西呀,都不敢寄到家里去,你要是有好东西可要跟我分享分享。”

同桌不着调,范闲玩闹着去打他,俩人闹了一通,被数学老师警告之后范闲又漫不经心地撑着脑袋想事儿。大熊软糖不算便宜,陈萍萍虽说在钱的问题上没亏待过他,但也不是像富贵人家那样尽着给。这大熊软糖把他十天的生活费都给花光了。范闲在纸上写写算算,这个月剩下的每天平均还能花十块五,除去坐公交的钱,每天还剩六块五。不算太糟糕,还能喝可乐呢。范闲在心里安慰自己。

顺丰果然是快件,大熊软糖隔天中午就到了同桌的家,书包里塞不下,同桌把它裹在校服里抱了过来,鬼鬼祟祟的像个人贩子。范闲往嘴里灌了口可乐,眯着眼睛享受碳酸汽水带来的快乐,被同桌一巴掌拍在背上差点呛死。

范闲转过头去刚想骂人,又被同桌抱着崽的怨妇表情逗的笑了出来,一边咳一边笑,整个人抖得不行,害得旁边人都以为他犯了癫痫。

同桌被他笑的又气又恼,把东西使劲塞了过来,声称以后再也不会给范闲带这种小姑娘家家的东西了。范闲把可乐递过去让他缓缓,自己把软糖搂在怀里颠了颠,沉甸甸的,是很踏实的感觉。大熊软糖塞不进抽屉,范闲又怕放在桌子上被那群混小子拿着胡乱玩了,一整个下午都抱着大熊软糖趴在桌子上装睡,也幸亏现在不是夏天,不然凭范闲那模仿蜘蛛精的抱法,非把软糖捂化不可。

好不容易挨到放学,范闲悄摸摸抱着大熊软糖回了家,他特意等人散了些再走,连公交车都没敢坐,生怕出什么闪失。一路上磨磨蹭蹭回了家,范闲心里忐忑,他第一次作为男朋友的身份给人买礼物,脑子里乱糟糟的,不断设想着陈萍萍收到礼物会有些什么反应。

喜欢的话当然最好了,但如果...他讨厌软糖呢?范闲苦着脸,又安慰自己,我明明看见他偷吃我的软糖嘛。虽说有些把握,可不安还是渐渐在心里散开,范闲站在门外边儿,迟迟地不敢开门进去。

“兄弟,要是萍萍不喜欢你,那你就去陪隔壁家莹莹妹妹一起玩噢。”范闲叹叹气和大熊软糖打商量,大熊软糖不回答,他就按着它脑袋装作点了头。欺骗无知软糖的滋味不算好,范闲看着大熊软糖依旧可爱的笑脸,没来由地觉得良心有些受到谴责。

终于鼓起勇气进了家门,家里一股子油烟的味道,呛得人鼻子发酸。范闲扭捏了一会儿,还是抱着软糖走到了厨房门口,看着陈萍萍叮叮当当做菜的背影。他忙着炒菜,没空回头看范闲,范闲一个人在厨房门口别别扭扭的,像是小时候犯了错不知道怎么去道歉一样。

真没出息。范闲在心里骂自己,深呼吸几口,鞋底蹭着地板艰涩地挪到了陈萍萍旁边,慢吞吞把大熊软糖举给陈萍萍看。少年人很有些不安,又带着些小心的期待,低着头不敢瞧人,只在心里默念祈祷,会喜欢的会喜欢的。

陈萍萍端着刚出锅的菜,单手扯着围裙,转头就看到了好大一个熊崽,把它举起来的少年脸庞涨红,直盯着地面。陈萍萍有些不解,往地上瞟了一眼,确定瓷砖上没有长出花来之后才开了口:“这是你新买的玩具吗?”

“不是!这是,这是我送给你的礼物,是软糖...”范闲急忙解释,可声音越说越小,很没底气的样子,又急忙补充道:“你要是想,把它当玩具也行!”

“给我的?”陈萍萍有些惊讶地睁大了眼睛,继而又放柔了神情,有些无奈地笑笑:“范闲,我快四十啦。”范闲听了话,眼角一下子耸拉下去,他抽了下鼻子,委委屈屈的:“我就是觉得,这个跟您挺配...”

在平常人,包括在陈萍萍眼里,这种可爱的礼物和一个中年男人根本没有任何搭界的地方,更别说是相配了。可范闲就是固执地认为,陈萍萍和一切甜的,好的,可爱的东西相配,因为陈萍萍自己也是甜的,好的,可爱的。

所以才想送他大熊软糖,不,不止是大熊软糖,世界上所有的好的东西,甚至于天上的太阳,他都想送给陈萍萍。因为他值得。

范闲丧丧地抱着大熊软糖,耷拉着脑袋,像是和软糖一起被赶出家门了那样难过。陈萍萍不知道怎么去安慰看起来好难过的小孩儿,只好使出了所有家长都会的招数——“要不我们先吃饭?”

范闲垂头丧气,胃口不佳,竟然只吃了一碗饭。吃完饭后两个人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范闲抱着软糖哼哼唧唧地直往陈萍萍怀里蹭:“您看看,您看看,它多可爱呀,你喜不喜欢?”

陈萍萍被范闲蹭得心软,很真诚的回答他:“你送的我都喜欢。”感情真挚,答案无懈可击,可范闲还是泄了气,像霜打了的蔬菜一样蔫蔫地抬不起头,脑袋栽在陈萍萍颈窝里不肯起来。“那不是我送的呢,不是我送的你就不喜欢了吗?你是喜欢我还是喜欢软糖?”

小男生撒起娇来完全不顾脸面,一个劲地在陈萍萍怀里小猪似的乱拱,陈萍萍被压的陷在沙发里,费劲地伸出手抵着范闲的脑袋,小男生非但不停,还得寸进尺地来蹭他的脸。

范闲自来卷,头发摸起来毛茸茸地柔软,像是小动物。现在小动物蹭在脸上刺痒,陈萍萍偏头想躲,又被范闲捉着,范闲不高兴,故作狠态来凶他:“不许躲!”刚凶一下又软趴趴抵着他额头,靠的近,说话的声音也不自觉的小了,像是调情:“其实...我瞧见过你偷吃我软糖。”

陈萍萍乍的红了脸,一半是因为范闲靠的近,一半是因为他确实偷吃过范闲放在冰箱的软糖。“我就吃了三颗。”陈萍萍撒谎就眨眼睛,像小星星似的一闪一闪放光明,范闲憋笑,眼神无辜:“我可是在冰箱里丢了两包。”

脸上的红晕渐渐染上耳根,陈萍萍愤愤地瞪他,范闲见好就收,乖乖服软:“你看,你要是不收下这个,我就只好送给隔壁家小孩了,多浪费啊。”又可怜巴巴地把大熊软糖捞过来,把自己的脸靠在软糖的脸上,和软糖一起冲陈萍萍眨眼睛:“你看它,多可爱,你就收下吧好不好?”

陈萍萍飘忽着眼神去看天花板,把少年的撒娇攻势通通挡在外面不去看,只当自己是个木头人,不看不听不知道。范闲没得到反应,气鼓鼓地凑过去啵唧一口,小男生使坏,刻意地弄出大声音来臊他,亲完还软软的贴在他面颊上,笑嘻嘻的:“你不说话我就要亲你,糖和我你总得选一个吧?”说完,又作势要去亲。

陈萍萍这下装不了木头人了,急急忙忙用手抵住范闲胸膛,自暴自弃的:“我要糖。”这话说出来就像被宠坏的小孩向家长撒娇,角色倒换的羞耻让陈萍萍面上滚烫,范闲倒是满意极了,笑眯眯地把大熊软糖塞到人怀里:“好,给你糖。”

大熊软糖抱在怀里沉甸甸,陈萍萍四肢修长,虚拢着小熊,低头仔细瞧着,小熊也抬头望他,双倍的可爱把范闲的心狠狠揉了一把。范闲捂住胸口,被可爱到窒息,体会到了送礼物的快乐。

“范闲,”陈萍萍转过头去叫他:“这个怎么吃?”说完,还不自觉的吞咽了一口口水。范闲从小熊耳朵那开了个小口子,刺啦一下撕开,很是期待地看着陈萍萍:“你咬它就行!”范闲脸上写满了期待,陈萍萍被盯的后背发麻,思来想去都觉得直接啃实在不文雅,抓着软糖到厨房,手起刀落,小熊成了一只耳。

“这和我想的不一样。”范闲一脸沉痛地看着抓着小熊耳朵咬的陈萍萍,发出了悲伤的感叹。

陈萍萍嘴里塞了一大块软糖,眯着眼睛享受糖分,小熊耳朵上留下了个利落的半圆,又听见范闲的感叹,转过头问他,因为嘴里含着软糖,声音含糊不清:“你想的是什么样?”

陈萍萍脸颊嘟嘟,全是被软糖撑起来的幸福弧度,范闲叹叹气,在他面上轻啄一下,把自己想象的陈萍萍吃软糖图描述给他听。陈萍萍听着,嘴里费劲地嚼着软糖,皱着眉问他:“为什么你会觉得我会抱着它咬?”

“因为觉得会很可爱呀,”范闲用手比划着跟他解释:“你很可爱,小熊软糖也很可爱,所以你抱着软糖啃也会很可爱。”

“你这是胡闹。”

“这是三段论证法,上语文课的时候老师教的,老陈,你这可不礼貌。”

陈萍萍撇撇嘴,终于把软糖咽了下去,大型软糖味道不错,可实在难嚼,他咬的牙齿发酸才勉强把耳朵吃完,剩下的都不想再动。

牙根涨涨的痛,陈萍萍忽然想起来,偏头去问范闲:“你这个花了多少钱买的?”

范闲正划着手机点收货,听见问话心虚的往里收了下手机,挡住屏幕上的三位数,含含糊糊的:“就几十块。”

“几十?”陈萍萍若有所思:“那买的还不亏。”

“那是,我多会买东西啊。”范闲假笑,心里直发虚,心想要不是因为你我会买这个吗。

结果第二天范闲回到家,一只耳就不是一只耳了,它失去了双腿,身残志坚的立在茶几上,看起来像是什么诡异的仪式。正疑惑,隔壁家莹莹抱着小熊的一条腿,牵着另一个抱着小熊的腿的小男孩从房间跑了出来,身后还跟着笑的温软的陈萍萍。

“哥哥再见!”小女孩满脸兴奋,一手糖一手小男友,已然到了人生巅峰,匆匆地和范闲打了个招呼便跑了出去和伙伴们炫耀,留下了满脸黑线的范闲。

“你把软糖分给他们了?”范闲沉下脸,面朝着小孩儿们跑出去的方向。

“对啊,”陈萍萍乐呵呵的:“这么多我也吃不完,你看小孩儿多开心。”

“哦。”范闲见陈萍萍高兴,想说的话都堵在了喉口,闷闷的应了声,提着书包走进了房间。

陈萍萍怎么这样啊。范闲拿着笔在纸上乱涂乱画,纸上层层叠叠的字迹,蹭在手上一片昏花黑渍,用手去擦,反而晕成一大片黑,看着心生烦躁。

心里平静不下来,他索性把笔一丢,自己滚到床上,一头栽在枕头里。整张脸压在枕头上,颇有些呼吸不畅,范闲闭着眼睛在心里念经,莫生气,人生就像一场戏。

默念了好久,范闲抬头,自我感觉心平气和可以就地出家,刚准备起身,陈萍萍进来了,端着杯温水朝范闲说:“刚刚莹莹要我告诉你,软糖很好吃。”

......完了还是好气。范闲又一下栽到了枕头里。陈萍萍在书桌上放下水杯,不明所以的看着趴在床上一动不动的小男生,走过去推推他:“怎么啦?不舒服?”

“舒服死了。”范闲头也不抬,瓮声瓮气的回答他。

陈萍萍点点头,刚抬腿准备走,又觉得不对劲,怕他在学校里受了委屈,便坐在床沿,摆出了知心哥哥的架势,放柔了声音问他:“怎么了这是?”

听到问话,范闲往旁边挪了挪,赌气翻过身去不看他:“没怎么。”

这反应不像受了委屈,倒像是和他在耍脾气,陈萍萍咂咂嘴,试探的问他:“你在生气?”

这下好,一下像点燃了炸弹桶,范闲一下子坐了起来,还是背对着他直叫嚷:“我没生气,不就是把软糖分了一半给小孩儿吗,我生什么气,和小孩子置气我也太丢份儿了吧,就是个软糖,我要是想我明天买它七八十个摆在家里,我生什么气啊,真是,我才没生气。”

哦,原来是因为软糖生气。陈萍萍憋笑,伸手碰碰他:“真没生气?”

范闲背对着他翻了个白眼,心想我气死了,又死鸭子嘴硬:“没生气!哪能因为这个事情生气啊是吧。”

“那我把剩下的软糖都分给楼下的小朋友了哦,他们看着莹莹有,都可想要了。”陈萍萍故意逗他。

“不行!”范闲一下子激动起来,阻挡的话脱口而出。

“为什么不行?”陈萍萍憋着笑问他。

范闲语塞,找不到说不行的理由,愣了一会,只闷闷的说:“那你送呗。”

“好了,我不送了,别生气了好不好?”陈萍萍舍不得继续逗他,轻声细气的哄着。范闲气成小河豚,弓背抱着肩膀,背影看起来都气鼓鼓的,陈萍萍轻轻叹,坐到他旁边用手肘戳戳他:“还生气呀?”

“没——有。”范闲拉长声音,转过去瞥他一眼:“我像是为了这种事情生气的人吗。”

这不是像不像的问题了,你根本就在生气。陈萍萍在心里吐槽,抱着一颗哄孩子的心,悄悄去拉他的手:“不像,当然不像。”

毛要顺着摸,范闲被陈萍萍的示好哄得没了脾气,顺着台阶下来,又忍不住地冲陈萍萍摇尾巴:“你到底喜不喜欢那个软糖啊?”

“喜欢啊。”陈萍萍点点头。

范闲脸皱成一团,小手指蹭蹭陈萍萍手心:“那你为什么把它送给莹莹?”

陈萍萍不说话,起身走出了房间,回来的时候手上拿了一块软糖:“你尝尝。”

范闲看看他,又看看软糖,狐疑的眨了眨眼睛:“要是不好吃你就说啊,下毒可不道德。”

陈萍萍沉默,抬手把软糖塞进了他嘴里,范闲没设防,被塞了满嘴,努力吧唧吧唧嚼软糖。

这一吃就觉出问题来了,软糖味道不错,很有嚼劲......或许太有嚼劲了,你咬它一下它还要弹回来咬你一下。不大的一块软糖范闲嚼了得有几分钟。

范闲默默咬软糖,陈萍萍抱着肩膀看他,脸上写满了‘还要我说吗’的表情。

“我为我的鲁莽道歉。”终于把软糖咽了下去,范闲抬起头非常真挚地看向陈萍萍:“我替软糖感谢你的喜欢。”

陈萍萍摆摆手表示不计较,又朝范闲笑笑:“不生气啦?”

“不生气了。”范闲巴巴地看着陈萍萍:“我都不知道这个这么难嚼...我要是知道我就不给你买这个了。”

“没事儿,我挺喜欢的,莹莹也吃的挺高兴呀。”陈萍萍笑眯眯地去揉范闲脑袋:“而且,我还发现了一件很重要的事。”

“什么?”

“比起软糖,我还是更喜欢你。”


-

联文参与名单:

念慈   万里赴戎机   穆逢春   波洛还是菠萝  

顾清歌    观苍耳    无佛问道    小王公子    

糊逼菜绪    徐夜    江山忆    hjn2000    

浇头    Wielaine    南浦    棉花糖甜粥

大家可以猜猜看是哪一位老师~


评论(22)

热度(25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