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萍活动主页

【闲萍|行香子】4.2 我爱豆和我最讨厌的人在一起了

上一棒:4.1 《晓看天色暮看云》 

-


巨沙雕,私设萍萍提前回了京都

关于这些年萍萍有多偏爱范闲(?

-壹-

 

自小在官府世家出身的郭保坤蒙了父亲的人脉,认识的皇亲贵胄不在少数,这是很值得骄傲的一点,见的人多了,藏着的心思也就多了,比如小时候郭攸之经常问他:

 

“坤儿,你长大之后要做什么呀?”

 

郭宝坤拍着胸脯:“做一名世间良将。”

 

这个想法一听就是一时兴起,但以前这个问题,郭保坤都是回答得含糊其辞,这一回竟是字正腔圆,掷地有声。

 

那还得从他遇见了一位贵人说起。

 

-贰-

 

陈萍萍破了北齐暗网后,皇帝下令让礼部好好操办一场庆功宴,本来八竿子打不到一块去,倒因此有了交集,郭保坤也有幸见识了这位风云人物,那时他尚且年幼,还无法把眼前这位和蔼的长者与北齐传说中的鬼神相提并论,但他见了不少人,唯独见了陈萍萍,心中升起一丝敬畏与钦佩之情。自古常言道男儿侠骨柔肠,谁心里还没个为国献身的理想呢?

 

经历了做富商,做权臣,做教书先生等等一系列心愿后,小小的郭保坤确定了他的远大志向,既然监察院院长不是谁都可以当,那不如做个世间良将,像陈院长那样得一身功与名,想想就潇洒。

 

陈萍萍来郭府的这些时日,郭保坤跑得极勤快,端茶送水,讨教兵法,陈萍萍也回得耐心,后辈能有这样不耻下问的态度,倒是难得,看着郭保坤伏案的背影,他偶尔会喃喃道:

 

“我认识一个孩子,如今这年岁,他应该与你一般大了。”

 

“谁啊?”

 

“故人之子,如今身在儋州。”陈萍萍闭上眼,好像在细细回忆着他的模样,“他长到十六岁,就该进京了。”

 

“是件好事,到时候我也想见见他。”

 

陈萍萍的嘴角扬起了笑意:“他一定是个好孩子。”

 

“您就这么笃定?”

 

“是啊。”陈院长抿茶说这话的时候,语气柔得好似茶盏里升起的云烟,丝丝片片地在空气中散开来。

 

郭保坤话里带着几分优越感,心里却略感不悦,儋州众所周知,乃乡野之地,哪能与他显赫的官家子弟身份相比,即便和陈院长相识已久,他都未曾这般夸过自己。

 

真是奇了怪了。

 

-叁-

 

“陈院长,您得给我评评理!”

 

“坤儿,你已经好久没来监察院了,今日哪阵风把你吹来了?”

 

“就司南伯那个私生子,今日在街上公然打人,还写出《红楼》此等污秽之书,我大庆本就武强文弱,若此等风气盛行,庆国文坛前途只怕是渺茫啊。我请愿您让八处封禁此书,以免祸害百姓。”

 

“此事我也有所耳闻,”陈萍萍放下了手中的木勺,语重心长道,“《红楼》在如今京都的闺阁小姐中盛行,若这时候封了,怕是影响不好。依我看,故事都有趣,污秽之书,未免过了。”

 

“可是……”

 

“还有啊,以后不要再街上随意与人交手,当心伤了范……你自个儿,还坏了身份。”

 

郭保坤哽咽了。

 

-肆-

 

郭保坤这一回去倒是平静了不少日子,这一天陈萍萍与范闲正在监察院的书案上下棋,陈院长咬着枣核,含在嘴里都快化了,还是犹豫着棋子落在何处,影子出现得及时,他走到两人面前轻咳了一声,随即白了范闲一眼:

 

“出事了。”

 

“怎么了?”陈萍萍的目光还没从棋盘上移开。

 

“郭保坤被人打了。”

 

“谁打的啊?”

 

“坐你对面这家伙。”

 

范闲依旧故作认真投入在棋局中。

 

监察院院长叹了口气:“你果真打了人?”

 

 “是我干的,”范闲冲眼前的人眨了眨眼,“下手不小心重了些,为了问滕梓荆妻儿的下落,实在是迫不得已。”

 

随即小狐狸的脑门吃了一记板栗。

 

“罢了,我来帮你善后。“

 

影子:?

 

-伍-

 

“陈院长,您得……”

 

这一回郭保坤没能进监察院,而是被影子拦在了门外,戴着面具的男人眼神里透露些许不忍:

 

“郭少伤势刚好,不如还是回家静养吧。”

 

“梅执理没法管这事,那就让监察院管!我要见陈院长!”

 

“这么说吧,郭少,关于范闲的事,陈院长都管不了。”

 

“不可能,我自小与院长相识,陈院长最偏心我……”

 

不远处传来一阵嬉笑声,这个时节桃花开得艳,风吹过时,似一位佳人舞鞭抽树,绿意混红花扬下来,范闲从上头抽了几条枝,把最盛的晚春揽过,一股脑放到陈萍萍局促的双手中。

 

影子对愣着的郭保坤指了指:

 

“既然看到了,还是请回吧。”

 

郭府的这位公子一向傲气,如今走在路上像焉了吧唧的茄子,他恍惚间想起陈萍萍从前提到的那个人。

 

我认识一个孩子……如今这年岁……他应该与你一般大了……

 

故人之子……身在儋州……

 

郭保坤好像知道这是谁了,思维转着转着,豆大的泪滴扑通扑通落在地上。

 

 

终究是错付了。


-

联文参与名单:

念慈   万里赴戎机   穆逢春   波洛还是菠萝  

顾清歌    观苍耳    无佛问道    小王公子    

糊逼菜绪    徐夜    江山忆    hjn2000    

浇头    Wielaine    南浦    棉花糖甜粥

大家可以猜猜看是哪一位老师~


评论(12)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